今天是:

我校举行2020年定密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5-07  来源:党委办公室   文/图:徐洪亮;审核:朱飞

5月6日下午,江南大学2020年定密工作专题培训会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统战部部长、保密办主任朱飞,人力资源处处长王鸿博,无锡市保密局法规处处长陈爱强以及在校定密责任人、各部门学院保密领导小组成员,全体涉密人员,全体兼职保密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党办副主任胡振宇主持。

会议开始,王鸿博宣读了学校关于“2019年度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和保密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研究生院等五个保密工作先进单位代表领取了奖牌。沈晓东等十二名保密工作先进个人领取了荣誉证书。

朱飞在培训会强调,定密工作是一项政策性、专业性和规范性都很强的工作,也是做好学校整体保密工作的基础性源头性的工作。全体涉密人员,特别是定密责任人,定密承办人必须充分认识定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结合本次培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他同时针对学校保密宣传培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抓好专题培训,完善保密教育培训体系;二是进一步抓好业务考核,深化保密培训成果检验;三是进一步抓好宣传教育,强化涉密人员保密意识。

陈爱强在培训会上围绕定密和国家秘密的概念、国家秘密确定的法律依据和基本方法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结合一些具体案例,指出了定密不准、对定密法律法规和规章的理解不到位所产生的现实的危害性,强调了涉密人员需要养成的十大习惯。在现场互动环节,他详细地解答了部分老师在定密工作中遇到的疑惑。

本次培训会是我校按照预定工作计划举行的2020年度首场重要保密培训,由人事处负责实施,保密办协办。后续,学校还将采取校级层面与部门层面结合,专项培训与面上培训结合、岗前培训和在岗培训结合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保密宣传培训,不断提高全体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和技能,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提供稳定和安全的环境。

培训会现场

颁发2019年度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奖

阅读( (编辑:党委办公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