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举行毛国强客座教授聘任颁授仪式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党委办公室   文:陆媛媛、杨飏;图:杨飏;审核:朱飞

6月18日下午,江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任颁授仪式在宜兴毛国强紫砂艺术馆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携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江南文化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设计学院党政班子、教师代表等一行赴宜兴,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毛国强颁发江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省政府办公厅文史处处长丁骏,宜兴市副市长周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等出席聘任仪式。仪式由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主持。

聘任仪式简洁而庄重。朱庆葆为毛国强颁发了聘书,并佩戴校徽。朱庆葆表示,宜兴崇文厚德、人杰地灵,崇文之风促进了陶业发展,也孕育了一大批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工匠大师。作为国家级的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大师,毛国强集工匠精神与人文精神于一身,将造壶与书画融为一体,形与神融会,情与境贯通,雅致洗练的壶品佳作充溢书卷之气,正是江南大学发展设计与教育所渴求的本土高层次人才。朱庆葆感谢毛国强教授不吝赐教,为江南学子带来更多的学习机会,并希望设计学院主动加强与毛教授的联系,积极发挥客座教授在传道授业、技艺创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学科提升、学院建设和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毛国强感谢江南大学的诚意与厚爱,并表示将认真履行好客座教授职能,毫不保留地将所知所学传授于江大学子,与江南大学师生一同为紫砂艺术的发展贡献力量。

周斌在致辞中表示,毛国强大师技艺高超、品行高洁、师德高尚,此次与江南大学“联姻”是大师之幸,也是教育之幸。他希望毛国强大师继续秉持承继传统、推陈出新的初心,更好地弘扬宜兴紫砂陶刻技艺和紫砂文化魅力;也希望江南大学进一步支持宜兴经济社会发展,设计学院进一步深入宜兴、了解宜兴,拓展更深层、更多元的交流合作,为宜兴紫砂焕发更强生命力出创意、谋实招,结出更多合作硕果。

仪式上,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和设计学院院长魏洁还分别介绍了毛国强大师和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聘任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一同参观了毛国强紫砂艺术馆,交谈紫砂艺术。

毛国强生于宜兴蜀山南街陶艺世家,从艺60多年来,以刀为笔,改革工具和泥色运用,开辟了紫砂陶刻新途径。他致力于求索紫砂艺术和书画艺术的融合,作品或感时、或寄情、或警世,在显示雄浑洒脱、淋漓恣肆的艺术魅力的同时,也展示出翰墨茹砂、文心铸陶的文化追求。其中佳作多次荣获国内外大展及博览会大奖,被中南海紫光阁、天津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以及美国洛杉矶艺术馆收藏和展示。

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为毛国强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现场领导和嘉宾讲话

现场嘉宾参观毛国强紫砂艺术馆

阅读( (编辑:党委办公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