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党委办公室   文:彭新建、王冰;图:胡奕;审核:朱飞

9月18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调研组来我校调研人工智能及人工智能伦理等方面的情况。在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和校长陈卫的陪同下,调研组参观了我校江苏省模式识别与计算智能工程实验室,并与实验室师生代表开展了座谈调研。全国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智敏参与调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和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等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由朱庆葆主持。他对汪副主席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彰显轻工特色,服务国计民生”的办学理念培养创新人才、开展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汪副主席此次来校令师生倍受鼓舞,也深感重任在肩。学校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决策部署,为国家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充分的人才智力支撑。

陈卫代表学校向调研组汇报了学校总体概况、学科特色、科研成效,以及在创新评价机制、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行业产业发展、深化校企协同创新、强化智库建设、助推区域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一系列创新举措。

江苏省模式识别与计算智能工程实验室主任吴小俊教授,从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典型成果、未来发展计划和对人工智能发展建议等方面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进展。

汪永清认真听取了学校和实验室的汇报,不时提出问题并交流探讨,对江南大学在国际人工智能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影响力感到很受启发、也很振奋。他指出,这些成果对我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诸多方面有重要的作用,希望实验室尽快实现既定的发展愿景。他期待着下次再来江南大学时,实验室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全链条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希望大家能不断增强发展信心,为学校争光,为国家争光。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讲话

调研组听取汇报

调研组参观实验室

阅读( (编辑:党委办公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