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党委办公室   文:吴菡 图:季丹 审核:王冰

5月19日下午,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卓青,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赵俊明等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接待周常青一行并就统战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朱庆葆与周常青一行进行亲切会晤。朱庆葆表示,多年来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无锡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近年随着市校合作的全面展开,统战工作领域也取得了很多具有突破性的成果,一方面有效提升了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一方面也助力了无锡的统战工作。学校一定积极响应市委的要求,继续深化合作,争取在更多的领域为无锡的社会发展及统一战线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周常青指出,江南大学是无锡唯一的一所“双一流”大学,扎根无锡办学六十余载,具有丰富的智力资源和统战资源,是全市统战工作的重要板块和阵地,要将与学校在统战工作领域的合作作为市校合作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在一些重点工作领域,如智库建设、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乡贤文化凝练等方面亟待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双方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加深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再谱新篇。

在座谈会上,符惠明代表学校对周常青一行来校指导表示欢迎,对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今年统战工作的重点,期待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学校潜在资源,服务好学校发展和地方建设的大局。朱飞详细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的现状和成效,并就代表人士培养、智库优势发挥、统战资源挖掘等方面汇报了当前问题和思考建议。各党派负责人和代表人士各抒己见,纷纷表态将在市委和校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周常青在充分听取了意见建议后进行总结发言,他高度赞扬了学校在统战工作方面取得的瞩目成绩。他强调,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内涵外延有了极大的扩展,面临更大的挑战,要徐徐发力,久久为功。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江南大学在全市统战工作的重要作用,他就人才培养、干部成长、智库研究、校企服务以及机关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设想,希望学校充分利用统一战线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学科优势,与市委统战部在重点工作上相向而行,形成合力,着力打造市校“统战链”,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周常青一行还参观了学校荣毅仁纪念馆、未来食品中心、食品学科史馆和医学院人体科学馆等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基地”。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接待并作相关介绍。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亲切会晤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介绍未来食品科学中心相关情况

市委统战部领导与参会人员合影

阅读( (编辑:吴菡)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