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与南京大学联合举办党外青年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8-29  来源:党委办公室   文:吴菡 图:季丹 审核:王冰

8月25至26日,江南大学与南京大学联合举办社会主义学院党外青年干部培训班,两校7个基层党派组织和3个统战团体、来自25个学院的34名党外青年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符惠明,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飞,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洪涛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符惠明在讲话中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希望通过两校统战部联合办班,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拓展培养渠道,融合两校的大学精神与两市的城市文化,探索出一条党外青年干部培养新路径。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围绕党外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将政策解读与形势研判相结合,将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将专题辅导与小组讨论相结合。培训班学员在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建富的领学下,集体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我校杨百寅教授和南京大学姚远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后疫情时代的中国与东亚国际关系》的专题报告,从中央政策、政治经济、国际环境、地区形势等不同视角拓宽党外青年干部的视野。本次培训包含了考察大运河文化、荣毅仁纪念馆、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无锡影都新阶层基地、中国船舶702所等的现场教学环节。培训班学员围绕学校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加强统战团体基层组织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交流发言。

结业仪式上,王洪涛表示,此次培训班经过两个月的精心准备,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这一特殊时间节点举办,正逢其时,具有重要意义。他高度赞扬了本次培训班理论联系实践的科学安排与良好的培训成效,对我校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并希望两校持续加深交流合作,创造更多共同学习的机会,一起积极推动业务工作与统战工作的有机融和与创新发展。江南大学刘朗和南京大学陆远分别代表两校党外青年干部交流培训心得。他们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收获巨大,一方面两校党外干部共同学习、充分交流,收获了宝贵的友谊,碰撞出工作创新的火花;另一方面从历史到现实、从理论到实践的培训内容,让他们感受到中国发展的步伐和昂扬的斗志,得到了极大的鼓励和振奋,更坚定了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培训班是两校再次携手,联合开展的第二次党外青年干部培训班,理论学习紧扣中央精神、时事热点,教学质量高;实践教学既有中国传统文化考察,又有统战代表人物瞻仰;既有统战教育基地的现场考察,又有前沿科技创新的实地体验,学员们核心素养提升效果明显,实践互动体验收获丰富,有效促进了两校党外教师之间的交融。下一阶段,两校将固化并延续相关的合作模式和成果,并在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统战智库服务、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同频共振,共同发挥好统战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作用。

培训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现场考察

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阅读( (编辑:吴菡)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