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纪检监察机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度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4-25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文:宋炜;图:胡奕;审核:丁文勤

4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工作联席会议单位主要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淼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巡视工作会议暨2019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陈宝生强调了全国巡视会议提出的“五个紧扣、五个推进”要求,并就做好教育系统巡视巡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即聚焦政治建设,深化巡视监督内涵;把握工作规律,高站位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突出政治效果,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强化政治责任,加快推进高校巡察工作。

刘淼总结了2018年度巡察工作情况。他指出,各巡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高质量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各被巡察单位切实承担起政治责任,服从安排,积极支持巡察工作。巡察基本起到以上带下、传导压力的作用,初步实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巡察目的,体现了巡察政治监督作用。他还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不动摇,要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的政治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觉悟,着力提升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巡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重点,要做到深入学习领会、聚焦政治监督、推动标本兼治;三是坚持同步发力,压实政治责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严格履行职责要求,巡察组要承担起巡察监督责任,被巡察单位要从政治高度对待巡察。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影陆宣布了本次巡察的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参加上一轮巡察工作的巡察组组长和联络员还进行了巡察工作经验交流。

本次巡察工作设立四个巡察组,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期间,对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和设计学院党委开展巡察。

动员部署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讲话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