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南大学举行工会干部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工会   文:杨梅 图:何铭 审核:黄壮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综合能力,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9月23日至24日,2022年度江南大学工会干部培训班在东氿校区举行。校工会常委会委员、校工会经审委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副主席等专兼职工会干部50余人参加了培训。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吴正国出席活动并作专题讲座。

在开班动员讲话上,吴正国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来谋划工会工作,将二十大的学习与谋划工会发展结合起来,将学校“奋进”计划与对工会新要求结合起来,抓好工会工作。二是要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将“两个确立”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全方面。三是希望工会干部通过这次学习,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为主线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工会工作方法,努力建设更具活力更为坚强有力的工会。吴正国强调,工会要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工作,为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同时,工会还应当扎实做好教职工权益保障工作,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帮助教职工解决急、难、愁、盼等问题,深化职工之家内涵建设,充分激发基层工会活力,让教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教职工最可信任的娘家人,不断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培训会上,吴正国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座。他结合自身援藏经历和西藏自治区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饱含深情地从西藏民主改革史、新时代西藏发展定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方面阐释了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和“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援藏精神”的深刻内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作《树立正确党史观 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讲座。从坚持党的领导,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持人民至上,信仰马克思主义;坚持理论创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方面,结合党史教育和现实问题,以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共产主义的终极性和现实性,强调了以史实为基础,坚持实事求是的重要性。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黄壮霞从强化思想引领、推动建功立业、提升服务温度、深化改革创新四个方面对2022年下半年工会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和说明,要求各分工会在工作中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紧紧围绕学校“奋进计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期间,校工会举行了2021年度工会工作先进表彰活动。食品学院分工会等8个分工会获“校先进分工会”称号,马芸等45名工会干部被评为“校优秀工会干部”,陈婷等114名工会会员被评为“校工会积极分子”。

为更好地在新校区开展工会工作,学员们利用培训间隙参观考察了刚刚迎来第一批入学新生的宜兴研究生院。在宜兴研究生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莹的带领下,深入综合楼、实验室、食堂、住宿区等地查看各类教学、服务设施运行情况,仔细了解教职工工作生活情况,就如何强化对宜兴研究生院教职工的支持保障进行了探讨。学员们也为学校建设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同心共筑,助力学校实现新的跨越。学员们还 积极参加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徒步活动。大家在步道沿途的党史知识宣传牌前驻足学习,共同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感悟共产党人精神,汲取着党史学习带来的动力。徒步过程中,学员们交流工作、畅谈党史学习体会,活动不仅增强了学员间的沟通和交流,也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紧凑、重点突出,将党史学习与工会业务培训相结合,帮助工会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也拓展了今后业务开展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

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吴正国作专题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作专题讲座

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吴正国为先进集体颁奖

参观考察宜兴研究生院

培训班合影

阅读( (编辑:杨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