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落实情况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3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文:俞立峰;图:胡奕;审核:赵建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部署与要求,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切实推动实验室安全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校党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了有关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的专题汇报。411,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副校长纪志成带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产业技术研究院、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深入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食品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等进行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核查。

朱庆葆一行在核查现场听取了学院关于院级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安全培训宣传教育、安全重大危险源管理、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监督检查、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汇报,召开了师生代表座谈会,调阅了实验室安全档案材料,并到实验室内进行落实情况现场检查。

朱庆葆强调,安全工作是学校办学治校的基础保障,是各项教育工作的前提条件。要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北京交通大学镁粉爆炸等高校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各项任务和责任。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分级管理,制定不同层级的管理要求和预警方案。深入推进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对于存在安全漏洞和风险隐患的要立即整改,确保各类隐患及时整改到位,重大隐患绝不过夜。更要多方协作解决老师的问题,保障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

为期两周的实验室安全落实情况核查工作基本完成,核查组对全校20个单位进行了核查,共发现实验室安全隐患67,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关停实验室2间。下阶段,学校将根据党委常委会的部署安排,以全面迎接教育部和江苏省实验室安全检查为契机,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体制机制,强化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和责任落地生效,持续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狠抓宣传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有序运行。

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



阅读( (编辑: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