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徽工程大学郭兴众副校长一行来我校调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8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文:钱婷婷;图:郑磊;审核:赵建新

4月17日上午,安徽工程大学郭兴众副校长、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薛正莲、科技处处长吴之传、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协彬等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我校副校长田备、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夏学龙、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周小沪及实验室技术安全科相关人员热情接待来访嘉宾并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郭兴众表示,高校科研实验室隐患多,安全压力大,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推进刻不容缓。田备表示,高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中还存在设施不到位的情况,还有许多事情要我们去做,要“统一规划,逐步到位”的去进行安全建设,采用“法治、政治、德治”三治协同的方式,统筹协调各部门,多方联动,解决问题。周小沪介绍了江南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建设与实践工作,详细介绍了“5项保障、3项措施、3方力量、3个窗口”的“5333”实验室安全管理模式。夏学龙强调,实验室安全关键在学院,关键在基层,并详细介绍了化工学院的责任体系建设与实验室安全分级管理措施及落实。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郭兴众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实验室管理方面的探索实践工作。

会后,安徽工程大学一行还到我校实验物资仓库进行了参观。

交流现场

阅读( (编辑: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