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召开2020年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文:钱婷婷 图:周耀东  审核:刘仁

11月20日上午,我校2020年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委员会会议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校长陈卫、副校长张凌浩及相关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凌浩主持。

会议首先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仁作2020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总结我校近期实验室安全督导督查、技术队伍、教育培训、信息化系统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分析目前实验室安全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提出下阶段重点工作的建议会上,各位委员就《江南大学实验室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办法》等5项新制定或修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展开了详细讨论,并围绕安全技术管理队伍建设、危险化学品管理标准、废气收集处置改造方案、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

会议要求尽快建立一支稳定专业的实验室安全队伍,并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不断提升实验安全技术人员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各学院、单位要落实危险化学品全流程管理行动要求,立足危险化学品信息化系统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同时要加大对违法违规现象的惩处和责任追究力度。会议提出要继续加大经费投入,加强实验室安全健康与生态环境建设,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实验环境,为教学科研保驾护航。同时,会议倡导全校师生秉承减量化、再利用、再循环的绿色环保原则进行教学科研实验设计和实施,减少危废产量,降低环境污染系数。

最后,陈卫作总结发言,要求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敢领导、树规范、提要求”的意识,要加强部门协同推进,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水平,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切实将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