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召开2022年度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6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文:霍惠芝 图:胡奕 审核:刘仁

12月5日上午,江南大学2022年度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委员会暨实验室管理工作先进表彰大会在行政楼B307举行。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卫,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实验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堵国成主持。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仁从安全管理、大仪共享、条件保障、实验室建设四个方面向大家汇报了2022年度全校的实验室工作情况。2022年,在校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多部门协同下,实设处多维驱动升级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着力体制建设、细化安全检查、强化安全准入、升级环境建设,实现了危化品全流程管理;多措并举提升大仪共享管理水平,建立全校大型仪器设备督导抽查制度,开展全校大仪共享二级单位量化考核并建立奖励制度;多点发力保障实验室高效稳定运行,省内首推采购合同电子签章、开发仪器设备调剂平台、实验物资服务师生满意度达99.95%,同时高效保障了全校防疫物资需求;多方联动推进实验室高质量建设,多部门协同完成了大学物理实验室整体建设方案的规划论证和一期建设,全力推进了宜兴校区分析测试中心和宜兴校区实验室建设。

堵国成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全省地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事件追责问责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事件追责问责办法(试行)》。堵国成强调,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委员会将严格落实文件精神,加强管理力度,各学院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共同守护学校实验室安全防线。

陈卫为新聘任的实验室建设与安全专职督导陆建安颁发了聘书,并为2021-2022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牌。堵国成为2021-2022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陈卫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进步,勉励大家继续以保证实验室高效、稳定、安全运行为目标踔厉奋进。同时对实验室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推动举措落地见效,增强师生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三是开拓创新,积极作为,探索管理新方法,破解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四是立足长远,先谋后动,做好实验室科学规划、顶层设计和高质量建设,助力奋进新征程。

会后,根据委员会会议精神,实设处与各学院单位共同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实验室安全智能化、推进宜兴校区实验室建设以及提升大仪共享水平的方式方法等问题,为今后的实验室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卫讲话

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堵国成主持会议

陈卫校长为专职督导颁发聘书

陈卫校长为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堵国成副校长为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阅读( (编辑:霍惠芝)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