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家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书记工作室赴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2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胡锦华;图:顾玉芳;审核:向琪

为切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2019年10月9日下午,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书记工作室全体教工党员、共建研究生支部党员共赴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以“中共无锡第一个支部诞生地”、“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无锡第一个支部成立地”、“无锡总工会第一任领袖秦起烈士铜像”和“新中国无锡第一面国旗升旗处”等红色遗存为实境课堂,观看了红色专题片《誓言颂》、聆听了专题党课、参观了红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专题影片和专题党课的学习,全体师生党员对党的性质宗旨、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有了更深切的认知与理解。“渍绵高义古所尚,挂剑初心吾敢负”,荣毅仁、陆定一等无锡籍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和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伟大事迹也深深感染着大家,激发了同志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兆丰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同志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嘹亮的声音宣誓出每一位师生党员的无悔选择,大家将永远铭记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党日活动在师生们激情澎湃的歌声中达到高潮。

党日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更要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在教学、科研工作岗位上,发扬“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精神,不断迎接新的挑战。怀揣着国重人的初心,去努力实践陈坚校长对国重人的勉励和期许——“在中国代表国际食品科技的发展趋势,在国际代表中国食品科技的发展水平”。

“双带头人”书记工作室合影

聆听无锡第一支部的专题党课

观看红色专题片《誓言颂》

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兆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入党宣誓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