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家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1  来源:   文:胡锦华 图:顾玉芳 审核:周雪晖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月17日,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书记工作室开展了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原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娄国栋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党员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由“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李兆丰主持。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列席支部活动。

全体教师党员首先观看了视频《哈工大“八百壮士”为时代抒写传奇》和《播种未来》,视频中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高尚品格和家国情怀让同为科研工作者的国重人深受感染、教育和鼓舞。新中国科教事业先行者们为国开拓、奉献终身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典范和榜样。

娄国栋围绕着“党的初心的历史展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新时代教育的使命”三大主题展开党课,带领国重全体党员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光辉史。提出科研人员应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与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平凡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中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在学习先进、聆听党课的基础上,支部全体党员就“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吴敬表示,“眼界决定境界,格局决定结局”,国重全体教师应以更高、更远、更强的目标导向进行科研探索,打造国重品牌;以现实问题为基础,深挖关键理论,挑战更高层次的科学问题;用大德大爱培养学生,用更优秀的成果带领国重走出更宽更广的道路。其他同志也积极发言,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科研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教书育人和爱国奋斗中去,不断取得新作为,创造新成绩。最后,李兆丰总结,国重人会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切实践行爱国情和强国志,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食品学科不懈奋斗。

主题党日活动

原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娄国栋讲党课

吴敬同志发言

李兆丰同志主持

阅读( (编辑:国家重点实验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