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家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第八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食品安全分论坛在无锡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王亚奇 图:顾玉芳 审核:匡华

10月22日-24日,“第八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食品安全分论坛” 在江苏无锡举办。本届论坛主题是“食品安全与健康”,在江苏省科协指导下,由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江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由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微生物学会协办。开幕式由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吴敬教授主持,江南大学张凌浩副校长和江苏省科协学会部李政部长分别致辞,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王镇副主席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来自中科院、中国农科院、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清华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以及江苏省内高校、海关、质检院等20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20名代表参会。与会专家围绕“面向未来的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技创新赋能食品安全”“学科交叉和科技创新为食品安全提供新的解决方案”“面向国家需求,探讨食品安全与健康的保障体系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层次地交流。本次会议设立大会报告、主题报告、口头报告、快闪报告4个环节,并通过搭建线上直播平台,同步分享会议报告内容。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以及江南大学陈坚院士做大会报告,16位邀请报告人做了主题报告,15位青年学者奉献了口头报告,6位青年学生做了快闪报告。闭幕式由国家重点实验室沐万孟副主任主持,会议召集人匡华教授和南京财经大学陆颖健教授为3名优秀口头获奖人和2名快闪报告人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据悉,本次会议获得了业内科研人员的高度关注,吸引了5900余名观众在线收看直播。本次论坛着眼于未来食品安全领域,通过青年学者之间的广泛交流和思维碰撞,为当前食品安全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充分彰显了食品安全科学研究面向国际前沿、国家需求、国计民生的保障作用。

论坛合影

现场报告

领导致辞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