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家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两本刊物入选《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图:张馨文、史润东东 审核:匡华

近日,《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以下简称《分级目录》)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官网正式发布。这是由中国科协统一部署,我国首次面向全球食品科技期刊开展的分级认定及发布工作。

此次分级认定及发布工作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作为承担单位,组成孙宝国院士为主任委员的组委会和陈坚院士为主任委员的评委会,建立了由207位学科专家、期刊出版专家、相关学会骨干力量、其他有关专家组成的专家库,历时8个月,凝聚业内专家高度共识的155种期刊进入《分级目录》。其中,江南大学两本刊物入选,《Food Bioscience》入选T1级,《食品与生物技术学报》入选T2级。

分领域发布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是中国科协自2019年起组织开展的一项试点工作,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流学术期刊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全国学会同行评议功能和相关研究机构作用,分领域发布科技期刊分级目录,逐步形成标准科学、分类合理、规则公平、共识广泛的科技期刊评价体系。

分领域发布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有利于推动同等级中外期刊在科技评价中等效使用,有利于吸引更多高水平论文在国内优秀科技期刊发表,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不断向世界一流水平迈进。每个学科领域的入选期刊,按照T1、T2和T3三个级别进行评估认定。T1类表示已经接近或具备国际顶级水平的期刊,T2类是指具有较高水平的国际知名期刊,T3类指为学术界所认可的国内外优质期刊。


阅读( (编辑:张馨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