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家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陈卫校长一行到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3-05-27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图:顾玉芳 审核:沐万孟

5月26日上午,陈卫校长一行到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开展重点实验室重组建设方案调研并指导工作,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元法率班子成员参加交流座谈。

会上,刘元法就重点实验室基本运行情况、重组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汇报。他提出重点实验室重组建设围绕四个基本原则开展:一是边建设边重组,靶向领域重大科技创新应用;二是统筹平台资源,构建“国重+”的平台体系;三是培育培优并举,布局未来稳态可持续研究方向;四是固定流动共存,打造专业细分方向高水平团队。

陈卫听取了工作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他肯定了重点实验室提出的建设思路,对建设方案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并对重组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凝练优化研究方向,加强特色化平台建设;二是支持并培育科研领军团队,加强人员队伍等软件建设;三是完善管理模式,突出公用平台共享特质,打造专业化国家级平台管理体系。他希望重点实验室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抢抓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机遇,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前沿部署,加快推进重组建设相关工作。

座谈会现场

陈卫校长讲话

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元法汇报交流


阅读( (编辑:顾玉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