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家工程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二期知楚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04-04  来源:国家工程实验室   文:曹春蕾;图:陆震鸣;审核:刘立明

4月2日晚上,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二期知楚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班开班第一讲:“Web of Science及其在选题中的应用”在国家工程实验室二楼报告厅举行,周景文教授主讲,讲解Web of Science在研究生课题的选题及思路梳理中的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生工学院、食品学院60名研究生学员参加本次提升班。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刘立明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师生的科研能力,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二期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班邀请具有丰硕经验和科研成果的教师、高水平论文(nature子刊)作者进行专题讲课,布置作业,并进行作业批注。提升班的主要内容包括:Web of Science及其在选题中的应用;科研文献高效阅读方法与总结;如何设计高水平SCI论文;R语言和Illustrator制作科研图表;如何撰写研究结果;如何撰写高水平的综述论文;如何撰写高价值发明专利;高水平论文第一作者访谈与交流。

国家工程实验室历来十分重视青年师生科研能力的提升,2018年举行了第一期知楚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班,在师生中反响热烈,参加提升班的研究生表示,从提升班中系统地学习并提高了文献查阅、科研选题、结果分析、文章撰写等科研能力,开拓了自己的科研视野。发布举行第二期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班的通知后,收到了来自国家工程实验室、生工学院和食品学院共300多名研究生的积极报名。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的系统培训,可以大幅度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科研素能,为学校的科研工作添砖加瓦。

讲座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