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基建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房产管理处、基建处邀请外籍专家来我校做绿色建筑与物业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22  来源:房产基建处   文:姜沁瑶 图:汪凯 审:赵莹

2019年4月18日下午,新加坡绿色建筑专家、MPF咨询公司常务董事江国兴先生和新加坡C&W Services高级主管何主杰先生应邀来我校做绿色建筑与物业管理专题讲座。副校长田备、后勤系统党委书记卢长征、副书记雷虹,信息化中心副主任王强、后勤处副处长吴光明等出席讲座。房产基建处全体人员、后勤管理处部分员工、环境与土木学院学生等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座。

江国兴教授从绿色建筑的基本建设原则入手,对绿色建筑与绿色生产力的涵义进行了介绍。江教授提出,应从心理学,行为学等方面分析工作环境营建对员工健康、工作满意度以及生产力可能产生的影响,并介绍了如何通过建筑的空间环境建设与物业管理来提升生产力,降低整体运行成本。

何主杰先生带来了关于可持续性物业指数与资产管理的讲座。何总提出了当前绿色建筑的设计要求与实际建设成果之间存在差距,并进一步介绍了绿色物业管理的关键是加强项目用户,项目设计理念和物业管理三者之间的联系。通过良好的物业管理可以减少能耗、提升建筑的绿色效果。最后,何总通过案例展示了新加坡第一个教育PPP项目运用绿色物业管理手段实现的能耗降低成果,并介绍了校园绿色物业管理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挑战和有效的应对措施,强调了绿色物业管理对实现建筑绿色目标的重要性。

讲座过程中,大家分别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互动,现场研讨交流气氛浓厚。

19日上午,受邀的两位专家与房产管理处继续就我校能源监管、物业管理等方面的建设情况进行交流讨论。能源科赵让老师对我校的能源监管、设施运管平台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就物业管理体系的即时预警能力、全员专业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两位专家的交流令大家对绿色建筑的设计、建设及物业管理要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为今后的绿色校园建设工作拓展了新思路。

外籍专家做专题讲座

与外籍专家进行交流讨论

阅读( (编辑:房产基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