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轮播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 正文

江南大学第十九届运动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15  来源:体育部   文:杨立、周天翔;图:伊国楠、梁咏珊、刘丰怡、郑文博;审核:戴建明

4月12日上午,艳阳高照,清风徐来,第十九届校运会在体育中心盛大开幕。校领导朱庆葆、陈坚、戴月波、刘淼、纪志成、田备、顾正彪和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副校长吴正国主持开幕式。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校长陈坚致开幕辞。他指出国运昌,体育兴;体育强,中国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综合国力和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从社会到高校,都形成了一股深入开展群体体育运动、重视高校体育工作的强大推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全面提高全体师生员工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他强调建设一流大学离不开一流的校园体育活动,更需要在一流体育教育水平、一流体育运动项目和一流体育运动文化上下功夫。长期以来,学校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体育精神塑造为抓手,积极推进体育教学改革,优化校园赛事管理,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深化校园体育精神和体育文化建设,形成了“人人有好、班班有队、周周有赛”的江南体育风尚。他希望全校师生全身心投入到校运会的各类竞技项目和趣味活动当中,以享受之情共赴这场体育盛会、青春盛事和文化盛宴;并祝愿每一位师生因体育运动而更健康、更快乐!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宣读《2018年度江南大学学生群体工作表彰决定》并颁发何振梁流动奖杯(商学院、理学院);现场校领导为2018年度12名优秀运动员颁奖。运动员代表邱启伦和裁判员代表赵来安分别宣誓。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宣布江南大学第十九届运动会开幕!

随后进行的开幕式表演分两块:首先是近500名教职工太极拳表演,整齐划一,展示了广大教工锻炼的新成果;其次是由十余个学院的1200名学生组成的大型团体操表演《我和我的祖国》,经过多日的排练,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为运动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们手持花束,不断变换队形组成各种图案,其间的“祖国你好”和压轴拼出的“祖国万岁”将开幕式推向高潮!全校师生高喊“祖国万岁”,声音响彻云霄。

激烈的比赛开始了,“砰”的一声发令枪响,运动员们“嗖嗖”如离弦之箭向前冲去,在跑道上你追我赶,有的运动员猛然加速,冲在最前面,紧随其后的运动员不甘示弱,奋勇向前。

本次运动会为期两天,分别举行学生组和教工组的田径项目和大众体育类比赛项目。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商学院、食品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分获学生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后勤保障系统、食品学院和机关党委分获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食品学院的杨璇破学生女子组100米栏赛会纪录,马克思主义&法学院联队的李鑫破学生男子组3000米最高纪录。

祖国万岁

主席台领导为校运会开幕式点赞

比赛花絮

比赛花絮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阅读( (编辑:体育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