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轮播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 正文

无锡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19-05-07  来源: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   文:舒媛媛;图:张青;审核:陆敏芝

5月7日,我校举行无锡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开工仪式。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我校副校长纪志成、田备,无锡市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师生代表,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入驻团队成员,部分企业代表及施工单位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纪志成主持开工仪式。

田备首先致辞,介绍无锡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中心的建设是积极响应国家制造强国战略,服务无锡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市校双方又一次深度合作的创新探索。2017年市校双方签署共建协议以来,中心已形成技术解决方案和应用系统14项,服务无锡企业62家,培育企业智能示范工程项目5个,在业内形成了较好的引领效应。此次动工建设的无锡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大楼,位于校园西南角,总建筑面积2.8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大楼将于2020年11月交付使用。届时一座科研实力雄厚、仪器设备尖端、与本地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现代化实体科技服务平台将会呈现,对无锡乃至全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高亚光代表无锡市人民政府,对中心大楼正式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无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产业新高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第一引擎”,加强产学研合作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打通创新链条、促进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与江南大学合作共建无锡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是“十三五”期间市校合作共建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无锡实施“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此次开工标志着中心建设即将迈上实体化建设的关键阶段,希望中心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运行、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管理,早日把中心建设成具有一流科研队伍、一流技术成果、一流服务能力、一流示范引领的国家级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无锡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开工仪式现场

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致辞

副校长纪志成主持开工仪式

副校长田备致辞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