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轮播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 正文

2019江南大学校园马拉松火热开跑

发布日期:2019-11-17  来源:体育部   文:杨立;图:胡奕、伊国楠、郑文博;审核:戴建明

11月16日下午,江南大学体育中心运动场上人头攒动,“深海蓝”“中国红”“青春绿”“活力橙”“校友白”汇成一片五彩缤纷的欢乐海洋。“激情奔跑、快意江南”2019江南大学校园马拉松赛事火热开启,近5000师生及全国10余个城市的千名校友隔空联动,庆生母校。本次活动由江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携手中国工商银行无锡分行联合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和中国工商银行江苏分行副行长姜乔、无锡分行行长汪超等领导出席。

整个赛事采用单圈环绕校园的跑步路线,起终点设在校体育中心,单圈距离3.5千米,整个赛事分“美丽江南”和“至善江南”两个板块。其中,“美丽江南”是体验组(包括个人组、双人组和三人组),赛程为3.5km(一圈);而“至善江南”是竞赛组,又分为7km(两圈)和14km(四圈)两个竞赛组别。

戴月波在开幕式致辞时指出,校园马拉松活动是学校弘扬“体育精神”,培养健康体魄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体现。这项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五年,已经成为江南大学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熟知并热情参与的品牌活动,也是“天下江南人”共同参与、共同分享的一场盛大节日活动,希望更多师生校友把运动养成一种习惯,跑出人生精彩!

随着刘淼宣布2019校园马拉松赛事开幕,发令枪声中,参赛健儿们如潮水般涌上赛道,橙色、绿色、白色的比赛服装交织在一起,在校园赛道上掀起一道道彩虹般的人浪,让江南大学显得更加美丽,彻底沸腾在一片青春激情的海洋里。在江南如诗如画的校园美景中飞舞着红色的彩带,青春和跑步就是一场美丽的相遇,一次说跑就跑的“校马”足以受益终生。赛道上有牵手奔跑的情侣,也有全家上阵的三口之家,还有满头白发但仍然身姿矫健的老者。热爱是生命的本能,热爱生活,奔跑前行!“至善江南”板块的7公里和14公里组别比赛,展现的是速度与激情的精彩角逐,赛道上无论是往届“奖牌选手”,还是“校马小白”,都为超越对手而挑战自己的体能极限,校马赛道的每位选手都是强者,体育竞技是为荣誉而战,但体育精神更是为自己而战!

最后,诸鑫涛(应用化学1702)和 许舒(设计学院18设博)分获“至善江南”7km组男女第一名;温志锋(设计学院 美术1502<继网>)和宋含笑(物联网1604)分获“至善江南”14km组男女第一名。戴月波、刘淼、姜乔、汪超等分别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校园马拉松活动激发了校园热情,昂扬了天下江南人阔步迈向新征程的斗志。走过61个春秋的江南人,正奋力奔跑在校第四次党代会绘就的征途上。

致辞

鸣枪

起跑

比赛中

颁奖

阅读( (编辑:体育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