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江南大学“艺术课堂”《江南·竹语》——2022年新年音乐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年12月29日(周三)19:00—20:30

地点:文浩馆观众厅

报名方式:

学生登录E江南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报名,报名开放时间段:2021年12月27日18:00—12月28日18:00;

教职工无需在线报名,演出当天直接凭校园卡在文浩馆大厅签到换票入场(每人限领2)。

观演须知

1.请携带好校园卡,佩戴口罩,隔位就坐,提前半小时签到换票入场,座位从前排到后排依次发放;

2.衣着得体,场内禁止吸烟饮食;

3.演出期间,不随意走动,不使用闪光灯拍照,手机设置静音,保持安静;

4.无特殊情况不要提前退场;

5.谢绝1.2米以下儿童入场。

党委宣传部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人文学院

2021年12月27日

活动简介:

中国民族器乐以其独特的音乐韵味受到人们的喜爱,成为具有民族特色的音乐文化,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情感、意志和审美传统。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人文素养,全面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江南大学民族乐团将在新年之际给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江南大学“山水清音”民乐团起步于2005年,是集创作、理论研究、艺术展演于一体的专业民族乐团。乐团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在江南地区拥有较强的技术支持,加之乐团不断吸收专业音乐团体、院校的优秀有演奏家,团队演奏阵容已初具规模。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专场民乐音乐会,曾代表江南大学出访美国、马来西亚、德国、香港、台湾等国家与地区演出,并获得一致好评。乐团今后将继续面向大众,努力提高民众的欣赏能力,推动民族音乐艺术在无锡的发展。

主讲人简介:

沈雷强,江南大学人文学院音乐系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音乐家协会竹笛学会副会长,江苏省教师教育委员会音乐教育学会秘书长,江南大学“江南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主任。曾获第五届香港·国际中国民族器乐展演金奖。

2005年起担任江南大学“山水清音”民乐团艺术指导、指挥,由本人指挥的乐团多次在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专业组获奖。在任教和指挥本院乐队之外担任省内多地民乐团艺术指导。曾代表江南大学出访美国、德国、马来西亚、香港、台湾等国家与地区演出,并获得一致好评。

近年来多次在国内核心期刊《艺术百家》、《音乐探索》、《贵州民族艺术》发表多篇CSSCI论文并出版《江南丝竹音乐》、《江南丝竹发展史》等多本学术专著,同时主持多项省部级研究课程。

江博,江南大学人文学院音乐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器乐教研室主任、无锡洛可可乐团艺术总监、中国小提琴学会会员、无锡音乐家协会青年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江苏民盟艺术团副团长。

曾就读于武汉音乐学院附中、上海音乐学院及乌克兰敖德萨国立音乐学院,获硕士研究生学位、小提琴演奏家文凭、小提琴教师及钢琴教师资格,同时还获得乌克兰音乐艺术演奏家、音乐会艺术家、乐队演奏家及室内乐重奏艺术家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多篇论文在核心期刊发表并出版专著三部。所教授学生就读于知名音乐院校,并考取相关专业硕士学位继续深造。

附:节目单

1.民乐合奏                      作曲:赵季平

2.群英荟萃                      演奏:“山水清音”民乐团

3.《运河画境》                  作曲:江博 指挥:江博

                                演奏:赵玲 李一 朱泓 黄晓雪 马奕佳 孙昱铭 刘昭如

4.柳琴独奏《春到沂河》          作曲:王慧然

                                演奏:王子宁(2020级法学院本科在读)

5.胡琴重奏《打虎上山》          移植:陈春园

                                演奏:任芳芳 苏娅婕 叶桐 邢佳慧

6.民乐合奏《竹歌》              作曲:王爱康

7.民乐合奏《我的祖国》          改编:刘文金

8.民乐合奏《好日子》            作曲:李昕

阅读( (编辑:任轶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