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观看江苏省戏曲名作高校巡演京剧《骆驼祥子》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0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任轶博 审核:梁建

各学院(单位):

为在校园中大力弘扬和传播传统文化,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财政部、文化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将于3月14日走进我校为师生带来京剧《骆驼祥子》。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出时间

2023年3月14日(周二)18:30—20:45

二、演出地点

文浩馆观众厅

三、报名方式

学生登录E江南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进行报名,报名开放时间段:即日起至3月13日18:00;教职工无需在线报名,演出当天直接凭校园卡在文浩馆大厅签到换票入场。

四、观演须知

1.请携带好校园卡,提前半小时签到换票入场,座位从前排到后排依次发放;

2.衣着得体,场内禁止吸烟饮食;

3.演出期间,不随意走动,不使用闪光灯拍照,手机设置静音,保持安静;

4.无特殊情况不要提前退场;

5.谢绝1.2米以下儿童入场。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党委宣传部

2023年3月10日

 

 

剧情简介:

该剧根据老舍先生同名小说改编创作。

故事发生在1920年代军阀混战的北平。主人公祥子是一个善良勤劳的人力车夫。他的人生理想仅仅是一辆车、一碗饭、一个家。他自苦自贱,苦熬苦攒,买车丢车,丢车买车,三起三落,历尽坎坷。在旧社会黑暗势力压榨下,祥子落得家破人亡,沦落街头,起码的生存权利被剥夺了。祥子的爱情体现在他对虎妞从被动到接受直至虎妞难产死亡以及对小福子的由怜到爱,直至小福子被穷困逼死,祥子对爱情的追求和生活信念彻底破灭了。老实规矩、清白、要强的祥子长期在困境中挣扎、抗争,然而在旧社会,他只能一步步走上末路、走向沉沦。

 

阅读( (编辑:任轶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