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全国优秀现实题材展演舞剧《歌唱祖国》进校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任轶博 审核:梁建

各学院(单位):

为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勤学善思、学深悟透,不断汲取不懈奋斗的源泉动力,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我校拟组织观看全国优秀现实题材展演舞剧《歌唱祖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出时间

2023年5月30日(周二)19:00-20:40

二、演出地点

文浩馆观众厅

、观演须知

学生登录E江南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进行报名,报名开放时间段:即日起至5月29日18:00;教职工无需在线报名,演出当天直接凭校园卡在文浩馆大厅签到换票入场。

四、领票方式

1.请携带好校园卡,提前半小时签到换票入场,座位从前排到后排依次发放;

2.衣着得体,场内禁止吸烟饮食;

3.演出期间,不随意走动,不使用闪光灯拍照,手机设置静音,保持安静;

4.无特殊情况不要提前退场;

5.谢绝1.2米以下儿童入场。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党委宣传部

2023年5月26日

简介:

舞剧《歌唱祖国》贴近时代,从一支具有特殊意义的笔开始,讲述王莘先生创作歌曲《歌唱祖国》的传奇故事,让观众在富有时代气息的音乐、舞美氛围中,感受主人公的命运起伏。在他个人经历的背后,深藏的是个体情感向群体情感的蔓延和流淌,是每个历经了新旧交替社会的中国人,都有的民族自豪和家国情怀!剧中特意融入了轻喜剧的元素,如结婚、生产等片段,轻松愉快的表现形式既契合了剧中人物的情绪,又促进了剧情的发展,让这样一个主旋律题材的作品变得“接地气”,让观众入戏共情。

舞剧《歌唱祖国》集结了业内一线主创团队,由铁涵担任编剧,中国著名舞剧导演王舸担任总编导,同时汇聚了青年作曲家杨帆、视觉总监任冬生、舞美设计刘蓓、服装设计阿宽、灯光设计李超、造型设计贾雷,舞蹈编导柳雯、夏铭、李超,青年舞蹈家肖雨、秦熙、蒋雨昊、王媛等国内知名艺术家。

该剧于2020年入选文旅部“庆祝建党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2021年荣获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优秀剧目,2022年获得江苏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阅读( (编辑:任轶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