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学术讲座

4月22日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精品展坛(“教师卓越工程”展示课第七十三讲—姜辰娟主讲:英汉口译之文化交流篇)

发布日期:2019-04-19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2019 4
22 主题 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精品展坛(“教师卓越工程”展示课第七十三讲—姜辰娟主讲:英汉口译之文化交流篇)
主讲 姜辰娟 时间 9:55
地点 1B305 短标题 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精品展坛(“教师卓越工程”展示课第七十三讲—姜辰娟主讲:英汉口译之文化交流篇)

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精品展坛暨“教师卓越工程”展示课第七十三讲,由外国语学院讲师姜辰娟主讲。具体安排如下:

课程名称:翻译(3)

授课时间:4月22日(周一)上午9:55

授课地点:1B305

授课对象:翻译301班

课程简介:《翻译(3)》是为非英语专业学生开设的英语翻译模块选修课程,属于通识教育课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了解翻译的基本原理、策略和技巧以及各种常见口译交际场合与实用文体的翻译应对策略、方法和技巧;能够根据源话语或语篇的场合与文体特征,灵活地翻译较高难度的英汉语篇,从事较高水平的口笔译工作。内容涉及外事接待、礼仪祝辞、商务谈判、旅游观光、宣传介绍、人物访谈、文化交流、科学报告、饮食文化、改革发展等各个领域,翻译要求做到忠实、通顺,基本符合规范与规定格式。本节课以悉尼歌剧院的介绍为例,主要进行英译中过程中不同翻译技巧综合运用的练习。

点评专家:

1、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施惠平副教授;

2、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基础部主任张玉勤讲师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阅读( (编辑:教学评估与卓越中心)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