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学术讲座

江南食品大讲堂第十一讲:中华传统食品——型名意之谐

发布日期:2019-06-21  来源:食品学院   江南大学
2019 6
25 主题 江南食品大讲堂第十一讲:中华传统食品——型名意之谐
主讲 王武教授 时间 15:00
地点 图书馆五楼报告厅 短标题 江南食品大讲堂第十一讲:中华传统食品——型名意之谐

时间:6月25日(周二)下午15:00

地点:图书馆五楼报告厅

主讲人:王武教授

江南大学退休教授,曾任生物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江南大学副校长、校基金会理事长,是2003-2012年间的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王教授的教学科研涉及发酵工程、基因工程、食品文化及校园文化,主持和参与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参与过国家“七五”、“八五”攻关项目,发表过SCI论文近百篇,授权专利数十项,主编的教材和书籍由科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共有10部。她曾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中石化科技进步奖等重大奖项,终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讲座内容:大凡经世千载的中华传统食品, 其“型”融于“名”,且隐于“意”。本讲座曾在美国UC Davis孔子学院以英文宣讲,从文化的视角对外宣传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食品。借助多学科纵横交叉,漫谈中华食品“型、名、意”之间交互贯通的历史背景和文化轶趣。从促进中华传统食品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的角度出发,呼吁中华食品的价值真谛,乃基于传承食品物性之外的更深层次的人文属性。旨在启发新生代食品人走内涵挖掘、文化彰显、特色建树的中华食品发展之路。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