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学术讲座

至善讲坛:国家、民族和民众的历史记忆——中国大陆口述史研究的回顾与思考

发布日期:2019-09-19  来源:至善学院  
2019 9
24 主题 至善讲坛:国家、民族和民众的历史记忆——中国大陆口述史研究的回顾与思考
主讲 周新国教授 时间 15:30
地点 至善学院报告厅(图书馆819室) 短标题 至善讲坛:国家、民族和民众的历史记忆——中国大陆口述史研究的回顾与思考

讲座时间:9月24日(周二)下午15:30-17:00

讲座地点:至善学院报告厅(图书馆819室)

主讲人:周新国教授

主讲人简介:周新国,男,江苏南京人,中共党员,扬州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70年代,毕业于扬州师范学院,留校任教。1997年至2012年担任扬州大学常委、副校长。现任江苏省历史学会会长,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国家基地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客座教授。

1995年至今,先后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跨世纪学人、江苏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优秀社会科学工作者和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导师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高级专家政府津贴。

先后承担《清宫扬州御档研究》、《太谷学派简史》等国家清史工程、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30余项。先后发表《天地会与清代通俗文化》、《刘师培的政治思想的特点》、《刘鄂与太谷学派》、《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的中国口述史学》、《林则徐与新疆史地研究》、《奴刑与太平天国刑罚》等论文170余篇。先后出版《新世纪共和——辛亥革命》、《辛亥江苏光复》、《太平天国刑法研究》、《新编中国近代史》、《中国近现代史论》、《中国口述史的理论与实践》、《江苏辛亥革命史》、《辛亥革命前后的江苏社会研究》等著作。其中,《太平天国刑法研究》(专著)、《中国近现代史论》(专著)、《南京教育史》、《江苏辛亥革命史》分别获江苏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三等奖。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