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学术讲座

11月14日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卓越讲坛——张青根:本科生能力测评与高等教育增值评估

发布日期:2019-11-12  来源:教学评估与卓越中心  
2019 11
14 主题 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卓越讲坛——张青根:本科生能力测评与高等教育增值评估
主讲 华中科技大学 张青根 时间 14:00-16:00
地点 文科楼A406 短标题 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卓越讲坛——张青根:本科生能力测评与高等教育增值评估

讲座主题:本科生能力测评与高等教育增值评估

主讲嘉宾:华中科技大学 张青根

时间:11月14日(星期四)14:00-16:00

地点:文科楼A406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扫下方二维码报名!

主讲嘉宾及内容简介:

张青根,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副教授,教育学博士后、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学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兴趣包括教育经济学、教育政策量化评估和高等教育增值。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中国高教研究》、《教育与经济》、《教育发展研究》、Asia Pacific Education Review等CSSCI或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17篇,被《新华文摘》、《新华文摘(网络版)》、人大复印资料《高等教育》等全文转载或论点摘编7次。出版专著1部。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1项,并以核心成员身份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美国福特基金课题、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等1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做主题报告10余次。博士学位论文荣获2017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十三届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内容简介:您还纠结如何对学生的能力达成度进行评价吗?您的课堂教学行为如何影响学生的学习投入?不同学习投入类型的学习成果如何?大学生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增长是否和学校层次正相关?不同学科的大学生批判性思维能力存在着明显差异吗?大学生批判性思维能力增长存在边际递减效应吗?本主题将基于“2016全国本科生能力测评”实证研究,系统分析我国大学生的能力水平与高等教育增值关系,以帮助教师了解如何从课堂中发现问题,遴选出研究主题,开展实证教学研究。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