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学术讲座

10月15日化工学院——生物基粒子稳定的乳液体系辅助构筑功能材料

发布日期:2020-10-12  来源:  
2020 10
15 主题 化工学院——生物基粒子稳定的乳液体系辅助构筑功能材料
主讲 隋晓锋教授 时间 15:00
地点 化工楼A316 短标题 化工学院——生物基粒子稳定的乳液体系辅助构筑功能材料

讲座题目:生物基粒子稳定的乳液体系辅助构筑功能材料

主讲人:隋晓锋教授 (东华大学)

讲座时间:2020年10月15日15:00

讲座地点:化工楼A316

讲座内容简介:

皮克林乳液是指固体颗粒稳定的乳液体系,利用其做为模板进一步构筑功能复合材料是现在的一个研究热点。我们课题组以纤维素、甲壳素、木质素等为起始原料,可控制备了一系列生物基微纳米粒子,并将其用于稳定水包油类型的皮克林乳液,进而通过原位聚合或溶剂挥发等手段在体系中引入高分子材料,得到不同形貌的复合材料,并探索了在食品、化妆品、纺织等领域的应用。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隋晓锋,东华大学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12年在荷兰特文特温特获博士学位,2015年加入东华大学,入选第十二批国家青年特聘专家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基功能材料,包括可降解水凝胶,皮克林乳液,柔性功能气凝胶,纺织品功能整理等。发表SCI收录期刊论文5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6项。

阅读( (编辑: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