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学术讲座

10月15日化工学院——智能弹性体和纤维

发布日期:2020-10-12  来源:  
2020 10
15 主题 化工学院——智能弹性体和纤维
主讲 武培怡教授 (东华大学) 时间 14:00
地点 化工楼A316 短标题 化工学院——智能弹性体和纤维

讲座题目:智能弹性体和纤维

主讲人:武培怡教授 (东华大学)

讲座时间:2020年10月15日14:00

讲座地点:化工楼A316

讲座内容简介:

如何通过新材料和新设计解决目前离子皮肤乃至电子皮肤领域面临的重要挑战,包括:(1)实现了模拟人体皮肤甚至超越人体皮肤的力学性能,包括适宜的模量、超高的可拉伸性、增材制造、自主自修复以及保持与动态曲面的高度匹配;(2)将刺激响应凝胶的体积相变行为转换为离子皮肤的有效电信号,丰富了离子皮肤的感知功能;(3)在离子皮肤中集成了多种感知功能,例如对应力、应变、温度、湿度等的感知和同步分辨;(4)实现了对于环境刺激的同步感知、反馈和响应驱动行为,实现了更加复杂的类生物智能。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武培怡,东华大学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4),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1985-1988年获南京大学理学学士和理学硕士学位;1998年获德国ESSEN大学自然科学博士学位;1998-2000年在日本触媒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工作;2000年至今在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工作;2017年起任东华大学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二维相关光谱在聚合物体系中的应用、仿生材料、聚合物功能膜。曾入选教育部首届新世纪人才计划、上海市科委启明星计划、上海市教委曙光计划、上海市科委白玉兰科技人才计划、上海市科委启明星跟踪计划。主持国家级项目近20项, 发表SCI论文300篇, 他引一万余次。2017年获陶氏化学“Dow Innovation Challenge Award”。

阅读( (编辑: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