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学术讲座

湖畔杏坛学者论坛预告:当代学术视野下的无锡国专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人文学院   文:张春梅,审核:姚剑英
2020 10
22 主题 湖畔杏坛学者论坛预告:当代学术视野下的无锡国专
主讲 刘桂秋 于书娟 周游 时间 14:00-16:00
地点 人文学院517未来教室 短标题 湖畔杏坛学者论坛预告:当代学术视野下的无锡国专

湖畔杏坛学者论坛是由江南大学人文学院主办的以青年教师为主体的学术论坛。该论坛结合人文学院教师的研究专长,以“立足江南、回溯传统、观照当下”为选题宗旨,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助力学术研究。

江南文脉绵长,人文底蕴深厚。在现代教育史上,无锡国专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该校创办于1920年,在3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培养出众多国学大家,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发扬作出了巨大贡献。无锡国专如何承续古代的文史观念?其办学特点和教学方式对当下国学教育有何启示意义?她的建立、发展与江南地方文化传统有何内在关联?这些都是值得深入探讨的重要问题。今年恰值无锡国专创办100周年,本论坛将以“当代学术视野下的无锡国专”为主题,由人文学院刘桂秋老师、周游老师、于书娟老师等三位老师担任主讲,并邀请钱江、陆阳两位无锡文史学者就无锡国专国学教育、文史研究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与。

 

主讲人及题目:

刘桂秋:无锡国专的办学特点和现代启示

于书娟:无锡国专的校址选择

周游:无锡国专与桐城派古文

 

时间:2020年10月22日14:00-16:00

 

地点:人文学院517未来教室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