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学术讲座

至善讲坛·哲学思辨|逻辑思维与理性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至善学院  
2020 10
25 主题 至善讲坛·哲学思辨|逻辑思维与理性精神
主讲 刘叶涛教授(南开大学) 时间 14:30
地点 图书馆510报告厅 短标题 至善讲坛·哲学思辨|逻辑思维与理性精神

讲坛主题:逻辑思维与理性精神

主讲人:刘叶涛教授(南开大学)

讲坛时间:2020年10月25日(周日)14:30

讲坛地点:图书馆510报告厅

报名方式:第二课堂

内容简介:

逻辑学是关于推理和论证的学问。作为一门有着悠久历史的学科,逻辑学于20世纪70年代即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为与数理化天地生相并列的“七大基础学科”之一,在当代学科体系中居于重要地位。逻辑学是一门系统性的工具学科,逻辑课程教人如何进行清晰的说话和有条理的写作,如何推出真理和清理谬误。逻辑学是社会理性化的支柱学科,系统的逻辑教育旨在培育公民的推理素质和理性精神,引导社会尊重规则、崇尚说理,是社会走向健康有序的重要环节。

主讲人简介:

刘叶涛,河北沧州人,北京大学哲学博士,南开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现代逻辑和分析哲学研究。兼任中国逻辑学会逻辑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南京大学现代逻辑与逻辑应用研究所研究员。迄今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研究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2部、译著7部,发表论文或译文70余篇,曾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金岳霖学术奖等多个奖项。

阅读( (编辑:至善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