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学术讲座

至善讲坛·史说中国|七十年来中美关系的几次重要转折及其原因探析

发布日期:2020-12-21  来源:至善学院  
2020 12
24 主题 至善讲坛·史说中国|七十年来中美关系的几次重要转折及其原因探析
主讲 石斌教授(南京大学) 时间 15:30
地点 图书馆305报告厅 短标题 至善讲坛·史说中国|七十年来中美关系的几次重要转折及其原因探析

讲坛主题:七十年来中美关系的几次重要转折及其原因探析

主讲人:石斌教授(南京大学)

讲坛时间:2020年12月24日(周四)15:30

讲坛地点:图书馆305报告厅

报名方式:第二课堂

内容简介:

联系全球格局与国际秩序变迁的宏观背景,回顾中美关系七十年发展历程,探究中美关系起伏变化的国际国内政治经济与思想文化动因,总结历史经验与教训,分析“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美关系的现状与发展前景及其全球影响。

主讲人简介:

南京大学亚太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国际政治教授;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双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学术兼职:“中华美国学会”常务理事,《南大亚太评论》主编,《南大亚太论丛》主编,《外交评论》、《国际观察》、《当代美国评论》等学术期刊编委,《国际安全研究》通讯评审等。曾在哈佛大学、华盛顿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等国外学术机构任高级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领域:国际关系、中美关系、美国政治与外交、国际关系理论与思想史、国际安全与战略研究。

出版学术论著、译著20余种,发表七十余篇学术论文,并在报刊杂志、网络媒体发表许多国际时事评论。主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重点研究课题;主持撰写“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图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著作;学术成果曾获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江苏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南京大学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

阅读( (编辑:至善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