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南头条 >> 正文

我校陈卫教授团队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01-08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王维懿;审核:周哲敏

1月8日上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和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评选结果揭晓,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本次会议并为获奖人员颁奖。江南大学陈卫教授牵头完成的“耐胁迫植物乳杆菌定向选育及发酵关键技术”成果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陈卫教授率领研究团队与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依托于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光明乳业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科研平台,围绕植物乳杆菌高效分离筛选、高耐受菌株定向选育、特定功能精准评价,以及新型植物乳杆菌发酵关键技术的突破,开展了一系列技术发明和创新。

项目的核心菌株和专利技术已在光明乳业、江苏微康生物等企业实现产业化应用,形成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提升了我国益生菌产业的竞争力,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陈卫教授团队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阅读( (编辑:科学技术研究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