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在江苏省第五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0-26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寿嘉俊 戴云;图:寿嘉俊;审核:张婕英

10月25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江苏省第五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本科组进入决赛的高校有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十一所高校。11位选手经过微课视频展示、现场说课和评委问答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商学院辅导员陈梦老师凭借总积分排名第三的出色表现荣获本科组二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该比赛每两年举行一届,是江苏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最高规格的教学技能比赛,旨在推进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就业创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

本届比赛从校内选拔、全省初赛到决赛,历时近半年时间。由招生就业处主导,协同商学院和人文学院成立参赛课题组,围绕组委会设定的“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提升”命题展开破题立题选材。在决赛现场展示环节中,陈梦老师紧紧围绕“职场演讲能力的三式六计”为题展开说课,“以决策者视角进行换位、以可视化传达进行交互、以共情力载体进行链接”聚焦于学生的个性问题,归纳为职场演讲的共性问题,层层递进总结出职场演讲能力提升的方式与技巧,凭借着内容充实、梗概清晰、寓教于乐的微课教学展示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对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认可与鼓励,将引领我校更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师努力提升教学技能,提高指导水平,把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上得更有活力、更有实效。学校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搭建就业指导教学与研究平台,组建结构合理的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师团队,将我校的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提升到新高度。

比赛现场

颁奖环节

江苏省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讲话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