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2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宋肖飞;图:汪洁;审核:张婕英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教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全面落实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教育引导支部党员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真正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11月1日,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嘉兴五芳斋集团和南湖红色基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五芳斋集团党建特色走访调研期间,党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粽艺长廊”,与企业基层党建负责人开展座谈,感受百年老字号品牌焕发的创新活力,领会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层面有机统一的实践路径,体验党建带群建与企业文化建设的密切融合。五芳斋党委在企业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中的的引领作用,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的核心作用,对完善和提升本部门党建工作水平,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经验。

在南湖红色基地,党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红船,湖心岛烟雨楼和南湖革命纪念馆。“水乡禾城秀色里,革命红船烟雨中”,支部党员同志们驻足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瞻仰复建的南湖红船。庄重而肃穆的红船向人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场景,在这条船上,中共“一大”会议胜利闭幕,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革命先辈们秉持着坚定的信仰,排除万难,挽救国家和民族于危难之际。从红船出发,驶向共产主义的理想彼岸,是每一位党员都不能忘记的初心和使命。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光辉历程中的文史资料,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历程和光辉业绩,缅怀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参观学习革命前辈的先进事迹,体会中国共产党强烈的历史担当和使命引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本次红色之旅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同志们对“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这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将始终铭记中国共产党激荡百年而依然坚定豪迈的初心和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教育事业中去。在岗位上不忘初心再出发,勇于担当作贡献,将使命担当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为学生成长成才、为江南大学事业发展、为国家繁荣富强而不懈奋斗。

走访调研五芳斋集团党建特色

参观了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红船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阅读( (编辑:招生就业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