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学习时代楷模 汲取榜样力量

发布日期:2019-11-04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戴云;图:汪洁;审核:张婕英

11月4日上午,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四次专题学习,通过组织观看视频宣传片,学习王继才、黄文秀以及黄大年、钟扬、李保国等高教战线先进榜样和时代楷模的典型事迹,使全体党员干部对标榜样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

通过模范人物的视频学习,支部党员同志深切感受到“初心”的力量。不变的初心哪里来?从王继才身上,我们看到了他守岛的初心,就像岛上的石头一样坚定,在他的心中,守岛就是守国,他爱祖国,无怨无悔,“甘把青春献国防,愿将热血化丹青”;从黄文秀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她饮水思源,不改本色,是党的扶贫政策让黄文秀一家摆脱贫困,让她坚定了铭记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从黄大年等高教楷模身上,我们看到了他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通过学习,大家深受思想教育和灵魂洗礼,纷纷表示要深刻感悟先进典型忘我的思想境界、崇高的理想追求,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坚定信念,不断淬炼高尚的政治品格;要向先进典型看齐,以先进典型的优良作风为标尺,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精神境界;把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工作成效来充分体现学习效果。

支部党员观看视频资料


阅读( (编辑:招生就业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