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就业工作案例入选首批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解晏宁 审核:张婕英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首批100个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我校报送的《抓好“四个到位” 积极引导优秀毕业生参军入伍》成功入选。

该案例以我校积极引导优秀毕业生参军入伍为切入点,系统介绍了我校构建“组织运行有规范、价值引领有载体、精准动员有力度、生涯发展有支撑”的全程指导服务体系,积极引导优秀毕业生参军入伍成长成才的经验做法,展现了我校将大学生征兵工作与就业育人有机结合的就业工作创新思路。

近年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在积极引导优秀毕业生参军入伍工作中,抓好组织谋划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宣传动员到位和跟踪培养到位“四个到位”,建强征兵工作“指挥部”、打赢价值引领“主动仗”、吹响参军入伍“集结号”、赋能生涯发展“加油站”。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将做好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与年度大学生就业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在春、秋两季大型招聘会现场专设“征兵咨询”展位,开辟优秀毕业生军营“直通车”;制定学费资助、复学升学、就业创业方面的优惠政策,为毕业生参军入伍保驾护航;为退役拟深造毕业生单设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定向招录指标,为退役拟就业毕业生重点推荐匹配就业岗位,提供生涯咨询、就业指导和创业扶持等个性化服务。2020年,江南大学3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军入伍,42名有志青年携笔从戎。

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名单

阅读( (编辑:解晏宁)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