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江南大学2022年就业实习综合招聘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图:解晏宁 审核:张婕英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求职关键期,更好地为学校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直通平台,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成效,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6月14日和15日下午,“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江南大学2022年就业实习综合招聘会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F105举行。参会企业包括华润微电子、中科芯、卡特彼勒、雅迪科技、招商银行、博世创新软件中心、辉瑞制药、布勒食品等42家行业龙头企业,涵盖食品快消、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材料化工、新基建、新能源、金融服务等领域。大多数参会企业为前期校级领导在访企拓岗活动中走访调研的企业,带来了专门面向江南大学招聘的1187个优质岗位,现场为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和2023届毕业生提供丰富的就业岗位和实习实践机会。活动吸引了学校600余名学生前往求职应聘。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建新和就业指导中心、学院辅导员等来到招聘会现场,逐一和用人单位热情交流,对大家给予学校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主动对接用人单位需求,积极推荐和指导同学们求职。招聘单位在各自展位通过海报展现、深入交流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公司的概况、职业发展方向、岗位需求等信息,与学生积极互动,耐心解答应聘学生关切的问题。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展位前同学们手持精心准备的自荐材料,主动与招聘单位沟通交流,了解用人单位及岗位需求情况,积极应聘。

为全面实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学校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牵引,坚持系统式管理、清单式指导、集成式服务,压实责任、提高效率,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由学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出台实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领导率先垂范,集中开展走访调研企业等工作,全面了解企业用人需求,积极听取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各学院按照“一院一策”推进就业工作,积极构建与相关行业、企业的日常联系互访机制,切实加强与重点单位的沟通合作和人才推荐,加强对岗位需求的摸排调查,为学科调整、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提供依据,深度推动“育人”“用才”协同共赢。 截至目前,通过校院两级访企拓岗和举办名企校园宣讲、“就业创业在江苏”“江南才美 优选无锡”“校友企业专场”等907场校园招聘活动,共募集岗位458503个。在已就业同学中,超过70%的同学足不出校即获取心仪就业岗位,全校就业率较去年同期上升5个百分点。

江南大学2022年就业实习综合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与用人单位热情交谈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与学生亲切交流

求职学生积极应聘

 

阅读( (编辑:解晏宁)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