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协同创新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南大学-江苏广信协同创新实验室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3  来源:协同创新中心   文:朱叶、冯豪杰;图:朱叶;审核:刘仁、李崎

7月22日下午,江南大学-江苏广信协同创新实验室、光聚合技术及先进涂层研究室学术交流活动在协同创新中心二楼进行,特邀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Dean C. Webster教授、实验室主任刘仁教授及校企双方工作人员出席交流活动。活动由朱叶副教授主持。

Dean C. Webster教授作了题为“Thermosets from Highly Functionalized bio-Based Resins”的精彩报告。主要围绕生物基热固材料,介绍了其课题组的研究内容和最新进展,讲述了蔗糖酯基高官树脂、高性能生物基树脂的固化、3D打印用生物基树脂、生物基活性稀释剂、100%生物基含量的热固材料、聚合物的降解等,重点讲解了高官生物基热固性材料的结构设计与合成制备,并对以上领域未来的发展做出了展望。报告会都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Webster教授也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Webster教授简介:1979年取得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化学学士学位,1984年获得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材料工程科学博士学位。1984-1993年在Sherwin-Williams公司从事工业涂料树脂的开发,1993-2001年在Eastman Chemical公司领导涂料用新型单体和化学品的研发,2001年秋天加入北达科他州立大学涂料与聚合物材料系,现为涂料与材料系主任。Webster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可再生资源基聚合物、新型高性能聚合物与热固性材料、聚合反应、定量结构性能关系、新型交联化学与动力学、高通量材料科学、辐射固化聚合物以及聚合物纳米复合体系等。目前累计主持科研项目56项,研究经费总计超过3600万美元;在涂料及高分子领域的主流学术杂志Progress in Organic Coatings, Green Chemistry,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Macromolecules, Polymer,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等发表SCI期刊论文120余篇,授权专利28件,出版专著章节10余篇。Webster教授曾长期担任涂料领域顶尖杂志Progress in Organic Coatings主编,并于2011年获美国化学会针对涂料领域颁发的Roy W. Tess奖,2013年获得美国涂料协会颁发的Mattiello Memorial Lecture奖。

交流活动现场一

交流活动现场二

交流活动现场三

阅读( (编辑:协同创新中心)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