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市-江南大学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召开2018年度重点方向研发平台项目建设工作考核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09  来源:发展规划与重大项目办公室   文:傅莉莉;图:安君;审核:卢立新

2019年1月8日下午,无锡市-江南大学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2018年度重点方向研发平台项目建设工作考核会议在物联网工程学院D222会议室召开。中心主任纪志成副校长、副主任卢立新教授、付少海教授、谢林柏教授、吴小俊教授担任评委专家,22个重点方向研究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重点方向研究团队负责人汇报平台项目的工作进展和主要业绩,从技术研发及服务、量化指标完成、示范项目培育、成果产出等方面进行总结交流。评委专家对每个团队进行了咨询与点评。

汇报结束后纪志成作了总结讲话,肯定了中心研发平台项目的建设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提出研究团队应进一步整合与合作,加强重点项目和示范项目的培育与建设,按照中心建设总体目标以及学校要求,尽快将中心打造成为省部级乃至国家级科研平台。

无锡市政府-江南大学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于2018年3月,宗旨是充分融合江南大学相关学科的科研服务资源,面向攻关智能制造共性技术与理论,全面服务无锡市企业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和技术能力的人才队伍,推动无锡市智能制造整体水平提升。中心自成立后结合我校学科特点,围绕智能制造“感”“联”“知”“控”“执”各环节的共性技术问题,组建了“工业物联感知与智能优化制造中心”“智能传感检测与智能装备中心”“轻工绿色制造与智能控制中心”三大科研分中心。

2018年中心围绕无锡市多个产业开展智能制造关键技术攻关,形成了制造物联与工业互联网技术解决方案和定制应用系统14个,成果入选2018江苏高等优势学科二期项目选编案例,联合助推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高品质润滑油剂智能车间等入选“无锡市智能车间”称号。服务无锡地区智能制造相关企业92家,四技服务到账经费1990余万元;同时,在申请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科技成果获奖、SCI论文发表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

会议现场

副校长纪志成讲话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