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委教师工作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0  来源:教师工作部   文:王莉莉,图:胡奕,审核:张海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弘扬良好师风,9月18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之《一生只为一事来》集体观影活动。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副校长顾正彪等在锡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2019年入职新教师以及部分中青年教职工代表约360人参加观影。

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根据“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1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支月英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支月英老师在偏远大山深处的艰苦条件下,为了点亮大山里孩子的希望,恪守初心、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真实生动地展现了近四十年山区教育的发展变迁。

电影画面优美、故事情节曲折、感情真挚,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观影教师。本次观影学习,使广大教师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无锡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江南大学至善教学奖等荣誉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教师沈培玉感同身受,并道出了老一辈教师的心声:从月英老师身上,我们又一次体会到了爱岗敬业,勤恳工作,热爱教学,热爱学生,把三尺讲台当作人生重要舞台,把“传道、授业、解惑”作为神圣职责,为人师表,言传身教的价值和快乐。

“不是有了希望才要坚持,而是坚持才有希望。”观影教师们表示,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向支月英老师那样,坚定教育的理想,勇担育人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参加观影活动


学院观影教师合影

阅读( (编辑:王莉莉)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