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舒媛媛;图:胡奕;审核:陆敏芝、胡振宇

12月16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来校调研学校“双一流”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徐艳国,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无锡市副市长刘霞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校长陈坚从建设基础、建设举措、建设成效、今后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从完善党建与思政工作体系、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汇报学校有关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思路、举措与成效。

翁铁慧副部长听取汇报后表示,江南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独立建校以来走出了一条高水平、有特色的办学之路,为国家轻工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翁铁慧对学校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把人才培养放在一流学科建设的重中之重,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把“三全育人”落到实处。要把提高教学水平落实到课程、落实到课堂、落实到学生。要着力提高研究生教育的水平和质量,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标准的探索与研究。二要瞄准世界一流,“顶天立地”开展重大科研攻关,进一步提升一流学科建设水平。要加强有关基础学科建设,将基础研究新发现与工业技术相结合,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努力实现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跨越。要面向健康中国、食品安全等国家战略,发挥学校食品轻工学科优势,努力实现行业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突破,造福民生福祉。三要加强学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改革人才评价机制,建立与之相配套的人事薪酬制度。四要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将学习教育和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总结梳理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重大难题,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将党的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抓好,党政配合、齐抓共管,切实做好教师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洪大用、徐艳国、洪流就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主题教育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无锡市副市长刘霞介绍了市校共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

座谈会前,翁铁慧一行实地调研考察了协同创新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听取我校加强校企校地合作,服务行业地方发展情况介绍。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无锡市教育局等有关同志,在校的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调研座谈会现场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讲话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汇报学校有关工作情况

校长陈坚汇报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情况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实地调研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