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教授受邀出席2019国际蒸馏酒(中欧)产业论坛并发表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06-18  来源:商学院   文:李峰;图:李峰;审核:李佳敏

2019年6月14日至15日,“2019国际蒸馏酒(中欧)产业论坛”在北京召开。江南大学商学院院长、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品牌战略与管理创新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滕乐法教授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欧洲部分国家商务和农业部官员、欧洲烈酒协会(Spirits Europe)、欧洲葡萄酒产业委员会(CEEV)以及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等中国知名蒸馏酒企业等应邀参会。论坛的举办旨在加强中外蒸馏酒生产和市场有关政策、法规和标准的学习交流,推动中国与欧洲各国蒸馏酒产业经济技术合作,促进国际蒸馏酒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会上,滕乐法教授发表了题为“Marketing and Branding Distilled Spirits in China(蒸馏酒在中国的营销与品牌塑造)”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在整体消费升级的背景下,蒸馏酒企业要了解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运用市场营销与品牌管理的科学理论和实战工具,更好地耕耘蒸馏酒市场。目前,蒸馏酒市场呈现较为积极的发展趋势,反映了消费者对蒸馏酒的需求升级和使用场景变迁。报告基于不同年龄阶段消费者的饮酒偏好和消费场景等进行学术分析,并从“市场定位、产品定位、品牌定位”视角,阐明中国市场蒸馏酒企业的营销与品牌战略,帮助蒸馏酒企业在市场细分、产品差异化和品牌管理等方面进行系统反思和整体发展新路径的把握。

与会期间,滕乐法教授与茅台集团、五粮液集团、劲酒集团、江苏今世缘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总经理和总工程师,以及北京工商大学孙宝国院士等专家进行互动交流。

近年来,滕乐法教授领衔的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品牌战略与管理创新研究基地”,致力于研究国际化背景下品牌战略和管理创新理论研究,积极开拓校政产学研合作领域,做好“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学科融合和交叉发展。基地已为国内多个知名酒企、食品企业的品牌发展和战略定位撰写调研咨询和研究报告,取得了一定的影响力,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贡献高校智慧和学术力量。

滕乐法教授作主题报告

滕乐法教授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马勇合影

滕乐法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院士合影


阅读( (编辑:寿嘉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