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华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华推荐 >> 正文

“同奋进·共筑梦”江南大学建校65周年师生文艺汇演盛大上演

发布日期:2023-11-19  来源:人文学院   文:韩宇瑄 王芳 图:胡奕 审核:李佳敏

11月17日,“同奋进·共筑梦”江南大学建校65周年师生文艺汇演在文浩馆盛大上演。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堵国成、倪松涛与校友代表、师生代表、优质生源高中代表一道观看了演出。

本次文艺汇演以“同奋进,共筑梦”为主题,分“笃学续新篇”“尚行谱华章”“奋进谋至善”三个篇章。教师孙丝丝、李志超,校友张倩,学生牛利坤担任主持人。演出在山水清音民乐团的《庆典序曲》中拉开帷幕,歌声清越,响遏行云,烘托出一派天下江南人喜迎母校华诞、共襄奋进盛举的喜庆氛围。

舞蹈《开拓者》以曼妙的身体语言讲述了1958年学校的先驱们以勇毅的魄力与坚定的信念东迁,在太湖之滨点燃中国轻工高等教育星火的盛举。朗诵《江南好》汇聚江南中外师生校友“四世同堂”,以诗的语言回顾了学校发展进程中的历史节点与重大事件,歌颂了江南人筚路蓝缕、敢为天下先的创业精神与笃行定力,表达了对于学校美好明天的祝福与愿景。校园组歌《青春飞扬》以蓬勃的朝气和热情的歌声,讲述了几代江南学子薪火相传、中流击水的青春故事,令人热血激荡。男女群舞《醉夜》艺术化地展示了中国博大精深的酒文化,致敬江南大学享誉世界的优势学科。歌曲《筑爱》以对唱的方式,深情讲述了江南学子对于母校良师的深情眷恋与真挚感谢。刚刚在江苏省文艺大奖上载誉而归的舞蹈《心净布达拉》以优美、圣洁的故事致敬学校初心不改、接力前行的对口支援精神,表达了江大师生对于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厚情怀。民乐小合奏《江南春晓》丝竹和鸣,使观众身临风情万种的江南之春,表达了对于母校绚烂之春的希冀与热爱。歌曲《老师,我总是想起你》通过跨越时空的师生合唱,共同演绎了江南师生之间的深厚情感与诚挚友谊。舞蹈《我要成为你》以宏大的艺术场景礼敬创校先贤,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再现学校艰苦创业、立德树人的澄澈初心。校友肖斯塔带来原创歌曲《致未来》,用歌声致敬青春,在深情的旋律中对母校绽以会心一笑。文体节目《舞动江南》将舞蹈元素与武术元素相结合,师生同台,尽展江南人蓬勃向上的正能量。女声独唱《成长》以澎湃的歌声展现了江南人勇立时代潮头,赓续复兴伟业的报国初心与红色情怀。舞蹈《只此青绿》精彩演绎了《千里江山图》背后潜藏的文化符码与民族精神,举手投足间尽展江南人创新、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努力。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以满腔激情立下江南学子奋进追梦、澎湃不息的青春誓言。

最后,在江南大学教工合唱团、大学生合唱团的领唱下,全场起立共唱《江南大学校歌》,在悠扬的旋律中感恩和告别过去65年的峥嵘辉煌历史,共同走进江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美好明天。

本场文艺汇演汇聚校内外高水平艺术力量,充分发动师生、校友的主动性与创造力,为江南大学的65周年华诞献上厚礼。晚会还在多平台同步直播,向全球校友传递喜悦。同奋进,共筑梦,共祝愿,江南好,本场汇演以精湛的艺术语言与炽热的荣校情怀,为江南华诞献上一场艺术盛筵。

节目集锦(一)

节目集锦(二)

全场合唱《江南大学校歌》

嘉宾、演职人员合影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