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07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何涛 图:郑文博 审核:金明媚

2019年7月4日至6日,由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江南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江苏分区赛在江苏无锡举行。来自全省34所院校的400余名师生参与竞赛,共有34项作品参加加载组比赛,62项作品参加模型展示组比赛。

竞赛开幕式由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登峰主持,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张光生、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何跃平、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恒林教授分别致辞。

本届竞赛邀请河海大学朱召泉教授担任模型展示评审组长,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夏志成教授、中国矿业大学袁广林教授担任模型加载评审组长。比赛要求设计并制作山地输电塔模型,比赛题目综合考察学生对结构概念和力学概念的掌握与应用能力,突出土木工程结构的创新性、功能性导向,选题新颖,富有挑战性,符合土木专业发展趋势。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拼,各高校参赛团队完成相应模型制作、现场陈述设计思想、回答提问以及逐级加载等环节,分别评选出加载组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0项,模型展示组特等奖3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8项。我校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荣获模型展示组一等奖2项,加载组二等奖1项。

会议期间举办了丰富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邹昀教授主持。江苏大学刘荣桂教授、东南大学童小东教授、同济大学王伟教授以及邹昀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结构大赛与创新思维》《深基础承载力测试新技术》《基于抗震韧性的分层装配支撑钢框架体系研发与工程实践》《装配式钢管混凝土组合结构的性能研究》的报告。报告吸引了参数高校师生和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参加,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闭幕式由吕恒林教授致辞。他指出,本届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成果明显,成绩突出,有效推动省内高校土木工程学科的交流互鉴,尤其对参赛学生而言,是难得的历练与拓宽眼界的机会。这次竞赛顺利完成,得益于各个高校的积极参与。他希望各高校师生能够继续锐意创新,推动土木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朱召泉教授宣读模型展示竞赛获奖名单,夏志成教授宣读模型加载竞赛获奖名单。比赛在赛旗传递交接给下届承办高校南京工业大学后顺利结束。

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每年举办一届,是全省高校土木专业本科生的高水平学科赛事,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有效载体,为推动各高校间土木专业学科的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模型加载

模型展示组作品

比赛现场

闭幕式颁奖

阅读( (编辑:何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