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二届"青马工程"暑期挂职助管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07-08  来源:团委   文:刘心宇;图:王宏斌;审核:单云婷

7月5日下午,第七届《同一片蓝天》“游学滨湖”夏令营开营仪式暨2019年滨湖区优秀大学生赴机关事业单位见习活动启动仪式在滨湖区人民政府4号楼204会议室举办。校团委书记王维,副书记单云婷,滨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蒋志浩,团区委书记徐光昊,区教育局少先队副总辅导员沈芳出席本次会议。校团委办公室成员、滨湖团区委全体成员、滨湖区委相关机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第十二届“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分为两个议程。在第一阶段议程中,沈芳宣布本届游学滨湖站点和学校安排,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策划游学内容,通过本次游学活动,加深青少年对滨湖的了解,对美好家园的热爱。单云婷发布“青马工程”优秀大学生赴滨湖机关单位见习活动岗位对接名单,据悉,自2011年起,江南大学团委通过校地合作,与滨湖团区委进一步加快区域化团建步伐,拓宽组织育人工作手臂。至今累计向滨湖区输送400多名青马学员到区、街道两级以及基层社区进行岗位实训,让学员们在基层一线岗位上得到实战锻炼。校团委书记王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蒋志浩颁发志愿者聘书。往届“青马工程”学生代表张恒笛发言,分享自己对“青马工程”的经验、理解与感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青马工程”的意义。团区委书记徐光昊宣读见习大学生分组参与游学滨湖安排情况。

在第二阶段议程中,王维为团员青年上团课,他系统梳理了五四运动的脉络,并从从“党如何看待青年,如何评价青年”、“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青年”、“新时代党如何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三方面解析了五四精神的当代意义。

第十二届“青马工程”学员将在为期28个工作日的见习活动中长见识、练本领、增才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立青马之志,当时代先锋。

活动现场

王维、蒋志浩为青马工程学员颁发聘书

王维为青年团员上团课

挂职学员与见习单位对接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