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发布日期:2019-07-28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任增亮、钱琴萍;图/杨晓、钱琴萍;审核/董玉明、田卫平

7月23-26日,2019年“科昂杯”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江苏赛区预选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江苏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化工类教指委、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江苏省化工行业协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研究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省性学科竞赛,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本届竞赛由我校承办。来自全省23所高校的191支队伍报名比赛,成功提交作品150份,其中由各高校推荐的40支队伍进行了现场答辩。

25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江南大学图书馆A305报告厅举行。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教育部化工类教指委委员、南京工业大学科学研究部部长管国锋,江苏省化学化工实验中心主任联席会秘书长、江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朱卫华,教育部化工类教指委委员、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钟秦,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汤吉海,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副院长马江权,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常务理事陈明清、江南大学化工学院全体党政领导,以及各参赛单位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东为富院长主持。

开幕式上,戴月波代表学校对参赛的来宾和师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发展情况。江南大学一向重视并积极做好学生学科竞赛,近年来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学校将全力支持做好此次大赛,希望各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随后南京工业大学管国锋致辞,指出化工设计竞赛的地位不断提升,越来越受重视,此次大赛是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对学生的化工知识综合运用能力、软件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锻炼,也是培养新型化工人才的一个重要平台。江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朱卫华致辞,评委老师代表南京理工大学丁杰和参赛学生代表江南大学刘吕分别发言。

大赛由各高校推荐的评委对150支参赛队伍作品进行文档、软件和图纸三个专项进行单项评审。高校推荐的40支队伍通过两轮预决赛现场答辩,最终产生15个特等奖、25个一等奖。南京工业大学的“Epoch”和“Volcano”、南京理工大学的DZCM队、常州大学“我们都队”、江南大学的“HUGO华格一队”等15个代表队获本次比赛的特等奖,来自22个学校的24支队伍成功入围华东赛区比赛。我校参赛的3支队伍获得江苏省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1支队伍入围华东区赛。

闭幕式由江南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董玉明主持。轻工业杭州机电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吴惠平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对竞赛的高水平高质量表示赞扬,同时也提出一些薄弱环节,希望今后更进一步提高;江南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从学生学习成长角度和教师教书育人角度对大赛进行了总结解读;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钟秦对大赛进行总结讲话,本届大赛比往届参赛规模更大,质量更高,希望领导重视、指导老师和学生团队合作、理论结合工程实际,特别是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并逐项总结了大赛作品存在的问题。随后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副院长马江权宣读获奖名单,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汤吉海宣读晋级华东区赛队伍名单。闭幕式上对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对赞助单位广州市科昂贸易有限公司和昆山市双友日用化工有限公司颁发竞赛支持奖,对承办单位江南大学颁发竞赛组织奖。

本次大赛不仅是考察大学生全方位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更是顺应国家发展,满足新工科的培养模式和“互联网+”人才培养要求,为未来化工向更加绿色、经济发展提供人才基础。

开幕式现场

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致辞

教育部化工类教指委委员、南京工业大学科学研究部部长管国锋致辞

教育部化工类教指委委员、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钟秦讲话

江南大学入选华东区赛的特等奖团队HUGO华格一队

阅读( (编辑: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