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留学生捐献爱心助力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13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李雷;图:甘超;审核:陈琳

2月13日,我校布隆迪籍校友BUTOYI GABRIEL(中文名:戈壁)赶来应急指挥部,为母校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只,同时向江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善款10000元,用于采购防控物资。副校长吴正国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戈壁,1995-2002年先后于我校食品、环境专业攻读学士和硕士学位,现任RBI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作为17万天下江南人的一员,他长期致力于中外经济融通与文化互鉴,此次爱心捐赠,为保母校师生平安。

像戈壁这样助力抗疫的留学生不止一例,来自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的学子在家乡主动帮忙购买口罩。人文学院泰国籍本科生李玉兰筹集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只和N95口罩数10只,分别寄往武汉和无锡;韩国籍汉语生元净园“抢购”口罩450只邮来中国;江南大学国际学生联合会也紧急行动起来,号召各国学子为母校捐献爱心,截至目前已募集资金约4000元,充分体现了留学生们“知华、友华、爱校、荣校”的情结。

贝宁籍校友杜索原创一曲《加油中国》,在中外学子间流传开来;在读留学生录制视频,为武汉加油。以上动人事迹,获新华社、中国日报、新华日报、扬子晚报、江苏广电、江苏省出入境微信公众号等竞相报道。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感谢我校留学生一片赤诚的中国心!有你们同在,中国一定行!

江南大学副校长吴正国接受捐赠

布隆迪籍校友BUTOYI GABRIEL

感谢信

中国日报报道

扬子晚报报道



阅读( (编辑:国教与北美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