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0-07-31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周辉;审核:刘禹、方俊

7月16日至17日,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经过严格筛选,本次夏令营从来自吉林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广西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众多高校的报名学生中,筛选出40所高校的42名优秀大学生参加。

17日上午举行了云端开营仪式。刘禹副院长通过云端视频,代表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表示欢迎与期待。随后,他从学校历史、学院概况、师资力量、科研水平、研究生培养等多个方面,向营员们介绍了江南大学和机械工程学院的相关情况,并预祝同学们在活动期间,积极互动、充分展示,清晰地表达出个人的求学向往,取得好的成效。

17日下午是学科方向介绍与师生交流环节。为了让营员们全面了解学院科研实力及各个学科方向的具体研究领域,夏令营分别邀请了学院各学科带头人,为营员们逐一介绍了包装、制造、食品机械、机电等四大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近年来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为了让营员们从自己的研究兴趣、科研经历等出发开展深度交流,夏令营特别邀请了魏宁、钱陈豪、杜继芸三位学院青年俊才,与营员们互动,进行了上天下海、宏微结合、固液交互等前沿基础力学、极端制造、新能源等技术讨论。夏令营还安排了在校优秀研究生代表何怡、冯超两位同学,与营员们分享在校科研、学习的心得、感想。一天的云端夏令营很快进入尾声,对学科发展的初步了解、充分的自由讨论交流,进一步增强了营员们对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科的认知,也更加清晰了自己的申报方向。随着优秀营员被颁发了优秀营员电子证书,2020年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成功地落下了帷幕。

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坚持每年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旨在进一步招募优质的研究生生源,通过提供更为深入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大学生求知探索的科研兴趣,更明确、清晰自身的科研发展方向,为人生的科研之路打下良好基础。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